文:嘉慧 172期學員(香港)

 

  不知不覺,Kawai已從台南斷食營回港一個多月了。

此篇文章,是在果凍大師鼓勵下,再寫一次從斷食營返港一個月Kawai的身心方面的改善~

(上一篇分享,可按此:出走南台灣,玉井斷食營(1/19-1/25)

 

 

  而回港後不久就是農曆新年,就算不愛熱鬧的,都總會見見親戚朋友~

不太熟的親友,都說從斷食回來後的我,體重比以前輕了,精神卻比以前明顯好了;而比較相熟的朋友,就說我現在心靈比之前較簡單。

 

  記得離開斷食營時,並不是輕了很多,因為Kawai吃藥太多,身體不太好而導致新陳代謝差~

但回來一個多月,Kawai 已經瘦了四公斤了,差不多每星期也輕了一公斤,

吃的速度由快變慢,份量亦由多變少了,現在才發現我是「吃Over」很多年了~

(註:以前的我可以「我一個人」KO「我一人份」的一人火煱,有時還覺得餓~~
現在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還有........我對甜食的欲望減少了很多,

以前我的辦公室「私人雪櫃」必備紅色的可樂,是用來急救我的低血糖,

而手袋亦會有不同的糖果,全部都是用來救命的~

但因為斷食後,低血糖沒有再出現,手袋的糖果可樂都近乎戒掉了~

 

  另外,我剛回港時,因排毒情況出現的濕疹還未全退掉(不癢,只留有印),

家人見我每天多喝水就可令疹子印都退掉,

所以,每天早上媽媽都會準備兩大瓶清水,喝完已接近當天的80%


出走南台灣~一個月後

 

  在心靈方面~

  還記得上次見果凍大師,他第一句就是問我瘦了多少?!

(從他的問題,就知他對斷食了解不多,覺得斷食只是減重的手段,但這也難怪,他只是一個醫生....

但在那次傾談,他表示從台南回來後的我,心靈好像洗滌了,明顯是開心了。

而前幾天覆診時,果凍大師再次看了我寫的日記,他說去完斷食回來的我,除了明顯的開心了外~思路簡單了直接了清晰了,說話少了很多枝枝節節,現在是比較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想表達什麼,都比一年兩年前的進步了很多很多~

有時「簡簡單單」的治療比「做太多」的還要好~

 

  短短的七天,我的改變可以有這麼多,

Kawai用心的體驗+蘇老師蘇媽媽對自然療法的堅持+同學們的照顧,缺一不可~

而在斷食營學到的一切,更加是一生一世的生活智慧~

果凍大師說斷食營是非常好的東西,應該要把在那裡學的生活智慧延續下去.......

他會這樣說,是因為坐在他面前的,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只是他對我還沒法好好練習靜坐,就覺得我是壞學生~ >v<

 

  在這一個月,朋友們見到我的在各方面都有很多臨床的改善,

所以亦有朋友想試一下斷食,

其實,斷食是不難的,只是斷食中間會出現不同的好轉反應,

Kawai亦不是Expert,出了事我想幫都不懂,

而且在安全放鬆的環境下,斷食的效果及體驗都會比在家亂試好多了,

始終,斷食是為了自我身心靈更進一步,

要學,就學習一套整全的方法吧!

如果搞垮了身體真的不值得呢~~

上次出走,無心插柳~

下次再來,就要好好練習「人靜心定」~



更多資料,可到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 Facebook / 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