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響一輩子的事

 

 

 

 

文:星宇 174期學員



「擦身而過的機緣,有時候影響是一輩子的事。」



  一開始報名參加這個體驗營,主要緣起於去年曾參加過兩天一夜肝膽排毒課程後,深深感受到身體淨化的重要性,尤其累積數十年的體內毒素雖有些可以新陳代謝或藉由運動流汗清理,但更深層的毒素卻必須透過專業老師們的輔助才能夠全然淨化排出,恢復自然生機,再加上前陣子年假九天,連著好幾頓大魚大肉之後,體重有點上升,傾聽身體的需求,選擇還給自己一個乾淨的身軀是很重要的。



  知道星宇要去參加的朋友或親人總是持著幾分懷疑的表情,他們無非是替我擔憂我到底能撐過幾天?不過一向做事多憑直覺不多加思索的我就這樣帶著簡單的行李南下去報到。



  也由於是姻親的關係,蘇老師安排我跟阿嬸同他們家人住在一起,可以方便就近照顧,畢竟阿嬸年事已高得多加留意她身體的變化,尤其是她長年來有服用高血壓藥與安眠藥的習慣,蘇老師希望她停藥,這讓她非常焦慮,我們得想辦法讓她適應,然後開始每天按表操課。



  一開始前三天必須清晨五點起床,做完簡單的體操瑜珈靜心課程之後,開始空腹飲用1,000~2,000CC的檸檬鹽水強力清洗腸胃,然後全天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或者有人根本滴水不沾),通常大約喝下肚一小時之後,大家都會很有反應地頻頻上廁所一瀉千里好幾趟,然後出來一起討論「屎」來「屎」去的狀況,一旁專心聽著的蘇老師會從我們的談話中找出端倪然後建議我們該如何改善。



  頭兩天我還覺得平順OK沒什麼,到了第三天睡醒後,滿嘴口乾口苦噁心反胃一直想吐,聽從蘇老師的建議去催吐幾次,將積滿的胃酸反覆吐出,頭冒冷汗身體開始虛弱會喘,這時一場身心的考驗與蛻變開始了,我開始有些後悔幹嘛給自己找罪受?對自己的信心開始動搖想打退堂鼓,如果這裡不是位處台南偏遠的郊區,交通工具並不方便,換作是在市區,說不定我會想要收拾好行囊搭車回家去。



  這些的症狀蘇老師全看在眼裏,觀察其他學員們也出現相同或各式各樣不同的症狀。例如: 頭暈頭痛、發燒忽冷忽熱、水腫便秘、飢餓難耐等等,但堂哥總不多說什麼,依然以他淡然自若的堅定態度循循善誘,加上我那豪邁熱情的可愛堂嫂不斷在旁加油打氣精神喊話(儘管喊到聲音沙啞),終於讓我們全體學員們鼓起勇氣渡過最難敖的時光,一關一關地突破走下去。



  我想如果不是蘇老師跟嫂子兩位天衣無縫地合作與默契之下引領著我們,加上極其用心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每位學員身心靈上的需求(像堂嫂蘇媽媽就不斷幫學員們刮沙拍打,按壓身體穴道,不分晝夜只要有任何疑難雜症她全包辦),這份心意讓我們深受感動,也同時打開了我們內心深處那最脆弱、敏感與柔軟的部分。怪不得當我們離營時,金鳳會依依不捨難過地落淚,我也眼框泛紅。十足明白他跟蘇媽媽兩人十多年來無怨無悔,為了幫我們脫離身心受苦,他們如何堅守這份理念屹立不搖走下去。



  一天天過去,神奇的是到了第五天開始,這些明顯苦不堪言的症狀開始消退了,身體變輕盈多了,精神也恢復得相當好宛如重生,加上開始可以小口啜飲些許的蔬果果汁等等,還有這幾天定時的練習瑜珈自我整脊、禪定打坐收攝心性、戶外爬山散步,偶而來個Spa泥敷等等,規律的生活作息讓我們身心全然經歷了一場大洗禮,終於讓我們灰暗的陰霾心情一掃而光,容光煥發的我們變好了,變年輕了,變更有自信了,我也才終於反省與體認到「不喝水」以及「脹氣」的毛病竟然會影響這麼大,真是上了非常寶貴的一課。



  另外也要感謝全體的神仙夥伴們,雖然我們彼此來自於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背景,全然陌生的我們在這七天當中必須吃喝啦撒睡生活在一起,但儘管如此,只要一有人出現不舒服的反應,就立刻會有其他學員主動向前關懷提供協助,即使是在身旁陪伴都能撫慰我們的身心,而在這氛圍中漸漸建立起親密互信的關係連結溫暖彼此的心。也許諸位不知,那天在立德主持的晚會上,許多學員分享著親身經歷與閱歷的生命的故事深深啟發著我,尤其是聽著吳姓夫婦淑琴姐如何在丈夫去年嚴重出車禍後好不容易從鬼門關搶救回來,全家上下一心,在不另請看護之下,安排最好的醫療設備,請最好的醫生,住最好的頭等病房(好像有散盡家產也在所不惜的意味),細心耐心貼心地全心全意照料先生竟然讓吳先生在短短的期間內恢復八九成的健康,連醫生都感到嘖嘖稱奇不可思議。



  印象深刻記得她說人生會經歷到不同的階段,但每一個階段都不會再重頭來過,因此她不會錯過每一階段真誠全心投入,因為她不想讓自己到頭來遺憾。謙虛的淑琴姐妳那簡單的一席話讓我永銘於心,它已經深植我心影響我一輩子了,我非常受益且感恩!



  還記得那天早上搭車去戶外郊遊時,坐在我身旁的明珠姐說她已經是第四回來參加了,而之所以讓她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回來的原因,最主要的就是人人來這蘇老師自然療法的家園都能夠放鬆及放下一切,回歸到人性的純然,在相互的鼓勵之下,不但你能夠很自在地融入群體,可以無話不說無話不談,不必豎起防備的心理,而有如家人般的感情自然而然會帶動你超越一切達到斷食後的目標,那是你在家自己一個人所做不來的,除非你擁有非常堅定的毅力,我完全同意她所說的。



  星宇暗自思量:「是什麼樣的因緣造化牽引我們這群神仙夥伴在此時空中相遇共同創造屬於我們的世界?一個屬於安全、舒適、自在的環境」,當下讓我真契地領悟到何為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的真理。尤其是最後一句「剎那是永恆」,即使是現在已經結束活動回到各自之所在,但我們不是空空地回來,而是帶著滿滿的愛與感動回來繼續將愛傳出去,這就是菩薩道人間行。



  最後星宇想說的是,我從來就不相信佛在遠方或他方,我真心相信佛就在當下,在你我的自性當中。



  在這裡我滿懷感恩感謝堂哥、堂嫂多日來的照顧與款待,你們鶼鰈情深的愛融化了我們的心,讓我們好生羨慕!



  到現在,我依然懷念蘇媽媽深情款款的吉他演唱,以及各位迎面而來會心一笑的笑容,讓我們彼此祝福互道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