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華陽(110125153166181、自5期學員)



  昨午自玉井返家後,今天清晨五時如同在斷食營期間作息,也隨著日出而起,然未聞飽含清淨水氣晨嵐,無見山水畫般山巒雲霧,原來是忘了自己已重回塵封都市。這幾年總在離營後回想與難捨玉井種種自然體驗,玉井似乎成了自己另一個家,一個可以療癒身心疲困的家。



  今年回玉井斷食營,目的保養與健康,行前心裡擔心著這樣的動機恐怕會熬不過三日澈底斷食,不過最後還是走完課程,這還是要感謝蘇老師及蘇媽媽多年的指導提醒,具備斷食正確的認知才能堅持;再則身為過來人,應盡陪伴任務,鼓勵新學員勇敢地走過斷食期間因排毒所生種種身心不適的考驗。雖說回營前健康狀況算好,經過今年七日斷沒想到又有了新的嶄獲。




【曬斑被搓掉!】

  擔任學校田徑指導老師,七月暑訓在陽光下曬了一個月,左手腕無意間曬出兩個斑塊,各約一公分見方。還好蘇老師預報天氣精準,在斷食第二天午後決然進行泥敷,否則隔日起潭美颱風過境,連下四天雨就失去機會。泥敷後搓洗,搓著搓著,斑塊隨著泥屑搓掉啦!當時還以為看錯部位,再用水澈底清洗,就是怎麼找也找不著,嘿嘿嘿!嘸去囉!斷食期間,身體將部份毒素代謝排出於皮表,再利用泥敷助力拉出,斷食由內往外推,泥敷則深入皮表拉出,斑塊因而迅速脫離,真是猴腮雷的速效自然療法!



【沙啞聲音好轉】

  教職多年,話講多了,聲音變粗變低,丹田沒出點力話聲總是出不來,或者模糊不清,輕聲細語等於無聲。前三日斷食期間,喉頭始終積痰欲吐,感覺非來自鼻腔之黏液。復食頭一天,與伙伴對話,無意間驚覺不須太出力就可發出較明亮的嗓音!這下子非每年回營保養聲帶不可。



收縮壓明顯降低──血管阻力變低】

  回營前讀過「半日斷食的神奇療效」一書(世茂出版,甲田光雄醫師著),書中詳列多項斷食所引發身體自我改善作用,其中提到「斷食引發自溶作用」p72-73)令人囑目。身體細胞群因失去養分供應後,會自行地毯式搜索全身,自維持生命必要器官以外的組織吸取養分及轉為能量。造成動脈血管窄化硬化的「粥狀斑塊」會被取用為能量,清除掉堵塞,血管回復通暢,相關疾病不藥而癒。由此推論斷食將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心肌梗塞等。七日斷的血壓變化,報到第一天的數值和已復食離營的最後一天做比較,明顯降低14mmHg。由此推測斷食期間先清掉血脂潔淨了血液,再進一步把附著在血管壁上不好的膽固醇(斑塊)也清除,血管愈見通暢血流阻力變小,收縮壓因此降低。不過,要到達「修血管」的階段,以能量取用難易度來看,應該須要長期程斷食才做得到。為了長遠健康著想,除了平日清淡飲食外,有必要定期斷食來保護血管。另外,自己曾在高中時期在家嚐試多次一至三日斷食,有回發現原先長在腳底的鷄眼(疣),在斷食二至三天期間自行消失不見,可不是脫落!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被拿去掉了,斷食實在太神奇。



  參加斷食營坦白說不是件簡單的事,缺乏強烈動機,或曾因斷食體驗過「起死回生」的深刻感動,一般人很難接受如此折磨身體的作法,若還聲稱能治病!?將引人誹議。回到職場除非同仁罹患慢性重病,會主動介紹並建議嚐試斷食療法;偶爾被探詢如何保持身材,總回多運動及學瑜珈;身邊最親的媽媽,她也親見兒子過敏性鼻炎因斷食未醫自癒,當我出資鼓勵她嚐試,老媽總有理由婉拒,仍以藥物來控制病痛。和不熟的親友說斷食,淡然。再次參加完蘇老師瑜珈斷食營,收獲依舊滿載,花了些時間回想寫下心得,藉此提醒自己保持正確生活型態,理性強化來日返營動機,或再次接受十日斷洗滌,讓身心有機會更深層排毒以回復青春丰采。感謝蘇老師、蘇媽媽、小蘇老師及小助手們,您們辛苦了!如同候鳥我將再與各位菩薩相會,明年見。

 

 

 

 

 

 

 

 

 

 

 

 

華陽 102.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