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燃起不死鳥的生命


口述:麗光 第51期斷食營學員

撰寫:如雯

【關於不死鳥】

她,是個媽媽──四個孩子的媽

她,是個妻子──不常與先生共處的妻子

她,是個主婦──二十多年來不曾下廚的主婦

她,是個職業婦女──處事魄力不亞於男人的女強人

她,是個好人──為朋友勇往直前的好人

她,是個女人──渴望愛與關懷的女人

因為她,韌性十足,看似樂觀開朗

朋友都稱她為「不死鳥」

不死鳥的美麗 被自己埋葬了

不死鳥的心,誰懂

不死鳥的愛,不知遺忘在何處


重生~燃起不死鳥的生命


【流逝】

認識她,是因為斷食營的蘇老師。

剛接觸她,覺得這位女子直率真誠﹔

細談之後,發現她細膩溫柔。

職場上的她,獨立自主, 果敢擔當﹔

對待朋友,掏心挖肺,義無反顧﹔

面對家庭,消極逃避,將先生與孩子,視為理所當然的家庭成員﹔

面對自己,關緊心扉,彷彿一切都無關緊要,而自信卻也在不知不覺間慢慢的流逝。

【身與心的苦】

  婚姻中一直隱藏的危機,睜一隻眼與閉一隻眼的矛盾,堅持到底或放手離去的掙扎,讓她倍嚐艱辛。因此,她忘情於工作,將自己淹沒在忙碌的事業與四方朋友的聚會中;也因此,她選擇日夜顛倒的作息,忘了家事、忘了家人、甚至忘了自己!

  長期日夜顛倒的作息,工作的壓力, 內心不為人知的苦悶,飲食的不規律,讓她從一個身型嬌小、略略豐腴的「小女人」,慢慢成為一個體重80幾公斤, 體脂肪將近50的「大女人」。血壓高高低低起伏不定,西藥房降血壓的藥日不離身,治療頭痛的普拿疼,每個月必然吃掉一大排,多走幾歨路,便氣喘噓噓,這些不過是生理上有形的苦。
心靈上的苦,也不曾稍離,逃避現實,麻木自己,年歲漸長,自信漸失,愛與被愛的感覺,十分陌生,人生的意義、價值、與方向, 盲然且茫然!


重生~燃起不死鳥的生命



【感動】

  真心愛她的一些朋友勸她:「你去玉井參加斷食營吧!不為減肥,
至少也該為自己的健康著想。」就這樣,在9334月間,她前往玉井斷食營展開未知的七日之旅。

  當時的她, 正處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七天的生活,不清楚她是否有當神仙的感覺;但,卻從她口中得知,那七天的生活帶給她此生不曾有過的平靜與美好!並且深深感動於蘇老師夫婦兩人彼此相依的扶持,還有對孩子們所表現的愛與關懷,更感動於他們在簡單樸實的生活中所顯現的知足與自在。

  後來,她又再度返回斷食營,她說:「我真的很喜歡看到蘇老師夫婦在一起的感覺。」

【重生】

  斷食之後,她的體脂肪降為38,體重持續的減輕中,飲食習慣有了很大的改變,大魚大肉再也吸引不了她的興趣,有機蔬菜和簡單的蔬菜湯,常常出現在她的三餐之中。

  二十多年來,晚睡晚起且不曾為先生孩子煮過一頓飯的她,現在幾乎日日早起,
親手準備早餐,還與家人一同渡過美好的用餐時光。先生孩子訝異於她的轉變, 也珍惜她的付出,親子間的關係日趨緊密,夫妻的距離也重新拉近了,
兩個彼此相愛卻不懂得如何去「愛」的人, 開始有了美麗的交集。

不死鳥的美麗,逐漸恢復中

不死鳥的心,美善且溫暖
不死鳥的愛與生命,已重新燃起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