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生活可以是簡單

 

來   文:155期學員 - 裕玲(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工程司)
 

  踏入捷運局,公務生涯已近22年頭,結婚快20年,假性單親

快10年,生活在忙、盲與茫之間團團轉。年輕的時候,衝衝衝,

體力透支也是咬牙撐過去,在自我要求完美及責任感使命下,雖然

獲得旁人的肯定與掌聲,但最近年已半百,察覺健康在凋零,笑容

及耐心也不見了,容易沮喪及大怒。


  原生家庭有五姐妹,我是第一個發現胸部有纖維囊腫,81年

開刀檢查結果是良性,陸續五妹、四妹及大姐分別也檢查出有纖維

囊腫,近2年四妹及大姐轉為乳癌,今年我被醫生列為高危險群,

6月甫完成超音波及乳房攝影,檢驗報告列為正常,醫生請我6個月

後再追蹤即可,但8月竟自我發現囊腫變很大且硬得有點不像平常,

結果配合超音波及在不能施予麻醉劑下進行3次抽吸,醫生判斷是

化濃,連續6個星期下服用了好幾袋抗生素,一個人一個月在醫院

穿梭8次,到底會不會步姐妹後面接受開刀、化療及放療的下場,

對還可以活多久頓時沒了信心。


  近三四年忙碌間會頭痛,普拿疼每個月都很難不服用,就這樣

服用了快4年,這2年來晚上靠安眠藥強迫睡覺,上班精神時好時壞,

今年初過年時大姐來過斷食營,她勸我參加看看,我沒聽進去,

直到10月左手酸麻到不能好好睡,才答應報名斷食營試一試,我

算瘦不需要減肥,純粹想休息,故下了決心排休一星期,放下身

邊重要工作及家裡兩個小寶貝,踏上了心中全然沒地理輪廓的玉

井山路。
  

剛報到一下車是蘇媽迎接,她嗓門嘹亮有力,笑容親切,第一

件事要先將所有手機、平板電腦交其保管(準備7天不收發e-mail

處理公務及與外界暫時隔離),此舉真的很棒,至少不必緊張兮兮

擔心漏接電話及mail,心累了本來就是什麼都要先放下,如果不能

修護健康,自己都沒命了,如何享受辛苦賺來的財富呢?


  第二天起在吉他撥彈「夢與詩」歌聲間要5點起床接受3天的

有水斷及無水斷,因對我來說初次體驗斷食完全沒概念,會擔心

遇到不能撐過去的生理症狀,3天斷食期間我全身發熱、心悸、

頭暈冒金星、腰酸到爆、肩頸緊繃難受,惟在蘇老師及蘇媽及學

員耐心開導鼓勵下,我忍痛做早操、練瑜珈、靜坐,在這六天裡

腦袋跟著蘇老師教的口訣「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

了、一切都是虛空」 放空享受當下,享受喝檸檬塩水、喝水、

聊天、上廁所(一洩千里那種爽)找尋珍珠波霸(聽說以前有學

員是獲得鑽石‧‧太好了,學費1萬換百萬獎品耶)、上課、散步、

蒸氣浴、泥敷、睡覺、帶動唱,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簡單;身心靈

一一在慢慢復食過程中,體會甦醒快活,最棒是建物四周有鳥語

花香、蛙鳴、雲霧圍繞,我還樂於享受蘇媽的「毒打」,連一聲痛

都不叫,不會輸給都會區裡花大錢去做的經絡按摩。


  活動結束時,我的左手不酸麻了,可以伸展,可以睡了,這一

趟斷食體驗學到「慢活、慢食、輕食」,更學會喝水,只要轉念,

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相信勤練習總有一天會完成"閃電告別式-

困難光明式",跟蘇老師比個高下‧‧‧。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