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們一起撐過斷食

 

 

文:第154期學員 - 佳琦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時蘇老師的活動介紹,他說每一期學員的

體重平均可以減少3~5公斤,當時我心裡想如果能瘦個5公斤

那該有多好。
  
  參加斷食營的目的一方面是想要變瘦,另一方面是想要藉

機會學習並改變不好的生活與飲食習慣,同時讓身體好好的放鬆

休息。報到第一天的晚上喝完蔬菜湯之後,就信心滿滿的到外面

快走散步。第二天早上一覺醒來,做完健康指標量測之後發現自

己已經減輕了1.5公斤,信心馬上大增,就想要大膽的嘗試3天斷

食。幸好我們這一班154期的全體同學都有志一同勇敢地向3

天的斷食挑戰,而且蘇老師也曾說過以前有人很後悔沒有嘗試三

天的斷食,因此更加強了我三天斷食的決心。
  
  第一天的斷食從早上到下午竟然一點飢餓感也沒有,雖然到

了晚上會有想吃東西的欲望,但那也只是想吃而已,並不是真的

餓,而且也不像平時一樣,一餐沒吃就會胃痛。與我同行的朋友,

在這一天晚上就想要回家了,雖然我也有同樣的想法,但我說服

自己先熬過今晚,待明早稱過體重,看看瘦了多少再決定吧,所

以我先安撫她說,等明天我們再走好了。
  
  隔天量完體重,居然又再瘦了1公斤,心裡真是開心。上因為

忙著進進出出廁所,時間過的很快;但是午後開始變得難熬了,

不過蘇媽媽說"輕舟已過萬重山"--七日時光已過半囉,要繼續

加油。我也告訴自己,時間都過一半了,再努力數日另一半也將

束。
  
  在斷食的這幾天當我有想吃的念頭或飢餓感湧上心頭時,我

就趕快以水加檸檬汁來填補內在的空虛,還有蘇老師安排的課程:

蒸汽SPA、泥敷、瑜伽、靜坐、散步…,更讓我們轉移了對食物

的注意力,有事情做也就不會想到要吃東西了。
  
  第二天的有水斷食之後也就是第四天,當大家聚在一起討論

誰的體重減少最多時,我才發現自己居然是一匹黑馬勇奪第一,

那時總共瘦了4.3公斤,心裏更是開心。也許是心理的作用,想讓

自己一鼓作氣瘦得更多,因此第三天的斷食選擇中我決定進行無水

斷食,沒有水喝雖然很辛苦,但一想到已經撐到最後一天的斷食

了,再加上另外一個理由是,雖然我也有配合使用灌腸的方式,

但是仍然沒有排出傳說中的珍珠與波霸,我很擔心自己的毒素沒

有排出來,同時蘇老師也建議我用無水斷食,排毒的效果會更好,

因此我便毅然決然地採取最強烈的斷食。當天晚上在利用清水漱

口時,雖然難免有一點點的水滑進喉嚨中,但還是成功地完成這

一天的挑戰。隔天早上神奇的事發生了,我居然再瘦了2公斤,

真是開心至極。
  
  在復食的那兩天,因為腸子開始吸進東西了,所以我每天刻

意用快走的方式走到上面的民宿處,讓自己一定要走到流汗來消

耗所增加的熱量。雖然食物進了肚子,但是我的體重仍然繼續往

下降。最後一天我總共瘦了7公斤,是該期的冠軍,心裡真的很

高興。還記得在第一天斷食時,我心想應該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但是最後一天我竟然約了好朋友,明年一定要再來一次。我覺得

這一次的斷食整體而言,除了體重的變化外,皮膚也變漂亮了,

同時心靈也真正的放鬆了,沒有工作的壓力,每天可以仔細觀察

身體的變化,並且與身體對話,這個活動真的是一個每年都該送

給自己的一個大禮物,也算是自己給身體的一個週年慶吧。
  謝謝蘇老師與蘇媽媽的照顧,讓我一切更順利,下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