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10530.jpg

 

 

霓薽.138期學員

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了~一切都是虛空!

8/21我拎著簡單的行理,帶著有點期待又疲備的身心踏上了高鐵,前往台南~蘇老師斷食瑜珈營!

之前對於斷食,只停留在~會餓肚子的階段,所以減重是必然的,

但是.我去的目的卻是~我想要放空,學習和自己相處!

我總覺得我們這班很特別.有許多特殊的緣份與巧合(搭高鐵時,我的旁邊及同列車箱就有好幾個是一起去斷食的).頻率也很好.所以在斷食時.我們的精神除了在排毒現象出現時會不舒服外,其餘的心情都是愉悅的,尤其是每天和自己的獨自散步與相處.好像無形中,雖然沒有吃東西,但靈感卻提升了很多.

檸檬水加塩後的一瀉千里!

每天早上量身高體重血壓代謝率後,就是靜坐加做瑜珈,然後就是重頭戲~喝檸檬塩水,第二天是喝2000cc,第三天是1500cc,第四天後是1000cc,因為我自己知道自己代謝不好,所以都自動多喝了將近500CC,喝完檸檬塩水後,大約10~20分鐘內,會有想"一瀉千里"的感覺.第上了第一次廁所後要再喝1,000CC的清水,然後大家都在等著第二次,第三次甚至還有人""7.8次的,大家每天早上都在研究各自的成果,那種感覺很有趣.我自己除了前三天大三次外,之後都大一次.之後每個人每天的"業績"是要再喝2,000CC的清水.

雖然第一天早上喝了一杯咖啡加蛋糕後的四天,我都沒有吃任何東西(除了檸檬塩水和清水外).

說也奇怪,沒有""的感覺,雖然每天早上喝檸檬塩水很多人都受不了,但我其實不會,可能和我平常喜歡酸的味道有關.

靜坐~放空!

每天早晚都要各做一次瑜珈,來到這裡後才知道原來自己有些病痛和不舒服的外顯症狀其實都和我們"長短腳"有關.我也才發現自己這幾年的坐骨神經痛和我的骨盆傾斜和尾骨右傾了,喔原來自己以前每一個不起眼的小生活習慣累積下來都變成"結果",讓自己不健康.

我們的坐姿不良脊椎很容易歪了,除了靠瑜珈和每天睡前的綁腳(很好用),還有提醒自己每天要保持好的坐姿及走路要正不要常腳開開的.

復食~人間美味

斷食第四天是最重要的無水斷食,也就是除了早上的檸檬塩水外加1000cc的清水外,直至第二天前都不能大量喝水.但是沒想到無水斷食的效果出奇的好,光第二天量體重時就少了1.2kg.

我那天是腰重復發還有心跳加快,沒有其它症狀,但是這樣反而讓我自己多了和自己身體溝通的機會,體會到健康的無價及我之前對身體健康的不負任.

斷食第五天是果汁復食.大完便便後老師準備了"黑糖將湯",每人可以喝200cc當早餐.但是我選擇只喝50cc.那種感覺是好珍惜可以吃東西的時候,有種感動到想哭的感覺.雖然只有50cc.但我一點一點喝也喝了快20分鐘.

斷食第六天是水果復食,我每一餐大約都只各吃一小塊水果和一小碗蔬菜湯,喝了那碗蔬菜湯,我體會到食物原始最單純的美味.原來這麼簡單會讓我那麼喜悅.

斷食成果.

我總共減重了近4公斤,腰圍少了15公分,回來後女兒看我還叫我再繼續參加10日的,看會不會變成"麻豆"~搞笑!

皮膚變的較白及亮,當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短短的七天怎麼可能會全部改變,我心中告訴自己,要好好的為自己負責,不要再用工作忙,生活忙來隨便白白過我剩下的5.60年了.

後記.

最大的收獲其實不是減了多少公斤,是看到蘇爸蘇媽那種"簡單"生活的啟發,和對自己之前這三十幾年的檢討,過去也不是不好,只是太過追逐生活.讓心太過疲累.身都無法舒展,心和靈當然被受束縛~無法真正快樂,所以才會常藉由外在的~色、聲、香、味、觸、法....來麻痺小我不斷的擴張後的要求.

人啊~活著,有一口氣在.

真的要先向自己內心去尋,去找,那份真正而最簡單的快樂.

其實就是~~~寧靜!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