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的銘記,你會知道

 

 

麗雪‧131

 

皺紋是歲月經過在臉上留下的痕跡, 隨著時光的流逝,它就渾然天成的在我們身上出現;凡走過、遇過、 見過、用過…..所有的一切都會在自己的身上留下一道道銘印當刻痕深時你才會看見,甚至有時我們會視而不見,終至要用更大的力量來撫平所有我們不愛/不喜/或不能承受的痕記……

 

2009最後一週,用閉關休息的心情,我隻身獨自前往台南參加蘇老師瑜珈斷食營,體驗身心靈排毐的自然療法,透過斷食、靜坐、瑜珈、睡眠以及一顆放空關注自己的心,讓自己輕盈地倒數計時進入2010年。

 

那晚所有參與的朋友們也一起見證了被醫師預言活不過2009年的慧明法師,充滿笑容且感恩地與我們一起迎接2010年元旦,透過他的故事所有的同學在2009最後一天上了一堂很寶貴的生命課程,原來所有的體驗及銘印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健康地”在未來為別人貢獻更多…


從小重大病痛不斷的慧明師父,談起自己過著隨時都是”往生”之路,也因為這些上天給的病痛試煉讓他後來學醫,可以更能體會病人之痛;就好像每天都是多出來的一樣。當四月醫師宣佈他只剩五個月的生命,慧明師父仍充滿慈悲地遠赴大陸研習中醫並帶領學生進行一連串義診計劃,這是一個閃閃動人發光的生命。

 

一直把微笑掛在臉上的他,在此次療癒了很多人的心….相較於沒有生命,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了,要把自己關起來才能終止那快速的生活腳步及跳躍不斷的想法,「放下&放慢」成為此次我最大的功課!

 

在年末之際要放下所有工作閉關一週,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的支持與配合,當然最重要的是自己願意做下此決定,背起睡袋行囊前往。但要放下一切那是那麼簡單的,奮戰最後一晚工作仍未完工,但實在是累了..以致我的行李中裝上了NB加上手機上網,不誇張,當時心中想著,聽說屆時會很閑,應會有很多時間可以在那兒慢慢消耗一些工作的……..

 

第一天蘇老師用沒收手機的命令,讓我當場死了這條心,當晚連絡好緊急連絡方式後,手機關機、NB從始至終都沒有打開過,這個決定也讓後續的幾天,讓自己專心地關注自己的身心狀況,在啥事都不能做的認命下,自己終於享受到久未擁有的放鬆感….身心緊繃地元素,一天一天地隨著排毒,好像也一股腦地消失不見,那種說不上來從內到外的簡單乾靜感,遠勝過少了那幾公斤的體重及體脂。如同蘇老師所言,減重只是這個過程中的附加價值,能否得的更多端看 自己願不願意,因為自己就是自己健康最好的醫生。

 

身體的銘記,你會知道

位在台南玉井的蘇老師家,離群索居週圍就是一大片果園,早上五點半,蘇媽媽夢與詩的吉他歌聲就是起床號,晚上十點半大夥也早早就寢,一整天人就晃得晃地喝水、上廁所、瑜珈靜坐、上課、散步…..悠閒到自己事後也很難想像,自己是如何辦到如此慢活的七天!要成為無所事事的神仙還真不容易啊~(蘇老師稱這兒為神仙之家,大夥都是凡世來學習當神仙的 )

 

身體的銘記,你會知道

 

 

最後一天也是此次唯一的大餐,讓大夥吃出食物真正味道~阿月姐掌廚的神仙廚房果真神奇,Shary在廚房窩了老半天,看著曾是素食自助餐店老闆的阿月姐三兩下就是一桌豐富菜,竟也小小地激起煮菜的小念頭;密密麻麻為大家記錄所有料理方式,食譜再整理與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此次也發現困擾我許久的腰酸背痛所發出的警訊,明顯地也展現在自己的上半身前傾以及左右肩高低肩及長短腳的身形…..日常生活的一點一滴毫不客氣地堆積在自己身上,躲也躲不了。原來在無意中,自己為自己增加了許多不好的毒..甚至像上了毒癮般要到絕境才要面對及處理。身體的健康真是從內到外一點也馬虎不得。


身體的銘記,你會知道

 

放下腳步會發現滿園的花了都開了..

 

 

身體的銘記,你會知道

 

 

蘇媽媽帶領每天早上50~100下拍手功,會讓自己舒體通暢,自己就可以打通四肢的任督二脈..

 

 

後記:

 

這次的體驗讓自己重新啟動了自己塵封的自我療癒能力,透過簡單的食物、運動及靜坐,人也可以活得很簡單活得很健康。

 

當然最重要的是….. 慢一點、慢一點for me.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