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日斷菸

 

 

JB斷食營回來後,他的同事都很好奇,這個人到底去幹了啥麼事,怎麼變成那樣。

我開車到南崁接JB去台南玉井的那個清晨,他早到了半小時,他抽了將近半包菸,平常他一天平均要消耗掉兩包,當你看他離開辦公室的座位,除了上洗手間,九成就是去吞雲吐霧。

他的同事奇怪,他現在上班怎麼都不「趴趴走」,乖乖的坐在電腦桌前了。JB和我一樣把菸戒了,「不抽菸,大自由」這話是對的。他再也不需為菸「趴趴走」。我抽菸沒他凶,但煙齡比他長,十幾二十年的積習,在七天內斷絕。

曾經想過藉著斷食把菸也戒了,但只是想想。上台南前,在旅行袋裡塞了好多包菸,怕斷糧。在麻豆吃中飯前還猛抽,我想斷食應該比戒菸難,我沒想到我會戒菸成功,消弭了抽菸的慾望。

有朋友去上戒菸班,強力克制自己,忍了兩個月,又抽菸了,抽的更凶,難以自拔。斷食把體內「親尼古丁派的細胞」都清了一遍,主張沉溺的佞臣們都被逐出君側,血液腦袋都清淨了,尼古丁就沒用武之地。

戒菸是參加斷食的最大收穫嗎?應該不是。清洗尼古丁只是一個小成就。

JB參加斷食營前,他的媽媽不理解他的小孩幹嘛沒事找事,回來後,他跟媽媽說,還想再去斷食營,媽媽說,去啊。

JB的媽媽看到一個容光煥發的小孩回家了,不抽菸了,會作優格,會下廚作芋頭糕,黑糖糕給家人吃,讓媽媽驕傲地帶著孩子做的點心,到公司去跟同事分享。

JB在斷食營表現優異,經常第一個跑廁所。我們每天五點起床,每天喝二千到三千cc檸檬鹽水,JB經常第一個喝完,第一個上廁所。沒體驗過的人,很難理解那種舒暢感。想像你的便便像消防水柱,強力噴洩而出,那些污濁的便便,如此焦急地想脫離你的快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