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食三部曲

 

密云‧馬來西亞學員

 

一、斷食前疑云重重

 

大家好我是馬來西亞方密云200966日至12日在怡保YOU OK中心參加了一星期的瑜珈斷食營當時我就在想像我這樣一個的瘦子不到40公斤年紀卻已過30歲的女人到底會不會在斷食營中還少過35公斤哈。。。真的蠻有趣的

 

我不是為了減體重而來我是為了健康而來

 

我開始懷疑我的腸胃吸收能力不是很好我也覺得我的皮膚也不好尤其是臉部早上一起來我也真的不知道到底那是什麽在我的左邊臉總會呈現出非常明顯的“紅塊”後來我才明白那個應該是濕疹吧!

 

我也有多年的婦科問題脊椎也側彎蠻厲害的單身的女子我想像我樣的年紀養生最重要了。。。所以我來了參加前的心情好奇緊張真的無法揣測我參加了斷食營會怎樣

 

二、斷食中尋寶記

 

第一個寶自我安慰

 

早該預料的。。。我是全場最瘦的連這次參加斷食營的小學生也勸我下次不要再來參加因為太瘦了

 

斷食中大家都有檢測體質年齡還有體脂肪水分等每天早上的檢測從參加者的臉上真的可以看出他們是如何期待自己的體質年齡一天比一天減少當他們發現在某天里自己的體質年齡忽然又增加時真的可以發現他們有些失望就如我的同事也告訴我如此

 

本人瘦子斷食期間天天的體質年齡是16歲,最後一天還是15歲呢....人必須學會自我幽默38.7公斤,降到35.2公斤….我想你應該無法想像我當時的樣子一副骷髏事實不是這樣的……蘇老師還有瑜珈老師都說我的臉都亮了起來我的臉部濕疹真的不見了腳掌旁的濕疹也快要好了

 

第二個寶神奇有機人體

 

這個寶可是大家每人都有的喔自從做了地球人教育媒體文化等都不斷告訴我們人要吃多要口感好這才是人生一大享受舉凡皆見有人無肉不歡或者每月在保養品上不論是用的還是吃的開銷蠻龐大的

 

就這樣我們漸漸都忘了這個人體原來的機能身體會透過生病來排毒現代人都去向醫生報到了水是排毒養生的方法我們卻少喝水反而從補品等來保養自己的健康生病時要吃好又多要吃營養一些的這也是母親及朋友告訴我的,真的嗎這個瑜伽斷食營就真的為我們揭曉真相

 

第一天2公升的檸檬鹽水肚子還沒動靜大家你看我我看你似乎看誰先上廁所排毒最後竟然是男眾比女眾快上廁所大家一律水斷了3很神奇呢大家只是2天水斷食第三天無水斷排了很多東西出來甚至宿便或是沈澱物都排了出來當然每個人排的狀況及多少都不一樣但是我們都有做記錄終於明白區區的檸檬鹽水和清水竟然可是最自然的寶啊我們平常卻反而不在乎它們

 

第三個寶觀念的改變

 

還有斷食期間在身體隱藏的病痛都開始現身了平時有漲風的人此時就漲風平時有頭痛的人就會頭痛而且是比平常更倍加痛苦

 

我本身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只是到了復食那天開始我真的就快掛了沒有體力大家真的很期待果汁的到來蘇老師卻告訴我們復食當天才是考驗我當時還無法會意大家見到果汁都很開心不料對於某些人確實是噩夢的開始這時侯有些人即便是喝了檸檬鹽水都起不了作用沒辦法排便有些有漲風的漲到全身都有甚至到最後他們都必須借用灌腸器處理

 

我們此次參加的有30多位學生竟然有10多位買灌腸器根據那些有異常狀況的他們可是從來沒像斷食那辛苦細觀察這些人平日吃的又多又雜也快所謂我們平常認為的美味精緻品這時候都原畢露了!!!

 

我的同事對我說他那天在靜坐時風漲到頭他幾乎痛得都想用刀插進肚子希望風跑出來我聽了他的這番話又看看了周邊狀況不舒服的人我小時家境中下食物吃得很簡單少肉因為媽媽說肉貴零食精緻食品很少吃因為父母也沒買加上自己後來吃素十多年平常很少吃外頭的不大買精緻食品只是餅乾及麵包吃的較多除了瘦我都沒有漲風或胃酸

 

原來小時的窮困沒有太多好吃的東西享受竟然也是一個福!原來吃越多東西,並不是真正的享受那是腸胃的負擔!如果您只是為了減體重而來參加瑜伽斷食營的話那您還沒有找到真正的寶!因為在瑜伽斷食營裡,體重下降只是附產品真正的寶物是我們對養生的觀念改變了我們還透過上課學會了如何自己斷食養生再來我們又學到了如何做瑜伽保養骨骼經絡

 

三、斷食后自在輕鬆

 

以前覺得自己臉部暗淡加上想要掩飾濕疹所以每天上班一定化妝我想化妝也有3年多了斷食營后毒素少了加上斷食營有機會泥敷(蘇老師可是從台灣帶來的喔!)我發現臉部改善了很多我現在已經沒化妝上班了,只是口紅而已我再也不需要給臉部添加負擔了!哇很輕鬆!

 

我的生活習慣也改變了目前每天早上5.30起床喝至少1.5公升的水瑜珈、接著靜坐甚至我還參考了一本健康書籍做身體按摩運動和拍手功

 

一大早喝多水尤其加檸檬滴的話排便次數都超過2身體很輕鬆精神很好!身心要自在的話內心的平靜真的也很重要由於我是佛教徒所以平時行住做臥都在做自己的密行持誦佛號

 

之前還想借著斷食營后讓自己增肥我想就順其自然吧讓自己吃太多食物那是腸胃的負擔如果說增肥讓我體態好看那我寧願選擇健康如果說享受口欲是人的天性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世上可是多少人為美為了食物付出了健康的代價身苦心又苦!

 

謝謝蘇老師蘇媽媽還有瑜珈老師你們辦了那多梯次的瑜伽斷食營讓人們恢復健康讓人們認識原來的自己這可是一大行善可稱為菩薩行!希望你們可要繼續舉辦下去喔有緣再會!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