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第一次

 

作者:Patricia 香港公務人員
78期學員

【緣起】

  一年多前,從網路上發現了蘇老師的網頁,深深被當中的「案例參考」吸引,當時已經打算參加瑜伽斷食體驗營,為自己的身、心、靈作一次排毒;但因為剛剛調往新單位,再加上已安排了年假的旅程,所以延遲到20066月,才踏上台南這片寧靜的土地。

 

  這些年來,工作量頗為繁重,除超時工作外,有時一天要工作達兩個工作天的時數,甚至連休假也要回公司工作。常常這麼問自己:「真的很累,究竟這樣辛苦是為了些什麼呢?」

 

  去年,剛巧一位好朋友逝世,再加上自己左邊手腳共動了五次手術,我深切覺察到自己的身心需要一個休息和調整,內心真的很期待參加斷食體驗營。有人問:「你不怕受騙嗎?」我覺得如果你懷著一個受騙的心念,一個負面的角度,那麼你的結果便是被騙,「一切法皆由心想而生」,況且人家已舉辦了七十多屆,怎會是假的呢?

 

  來台灣的旅程上,心情很興奮,不停的想:「自然療法之家是一個怎樣的地方?蘇老師、蘇媽媽又是怎樣的人呢?」

 

【感受與享受】

  我拿著簡單的行李,在這純樸的鄉郊地方,渡過了七天六夜斷食生活。

 

  很喜歡自然療法之家,喜歡這裡的一草一木,喜歡這裡空氣的味道,喜歡這裡的蟬嗚,喜歡這裡鳥兒的聲音,喜歡這裡的旭日初昇,喜歡這裡的天空!

 

  在這裡過了真正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

 

  真的很放鬆(relax)很享受,想看書便看書,想睡覺便睡覺,想散步便散步,想怎樣便怎樣,可以完全融入大自然,可以完全隨心去做。

 

【改變與收穫】

 

  日復一日,循序漸進地斷食斷水,身體出現各種不同的反應。

 

  未曾想像過原來自己的身體已經積聚了那麽多黑色固體小粒狀的毒素,由最初的排山倒海,直至零星散落,真的要多謝那些檸檬水。還有,第一天我被蚊子狂吸血,疤痕又腫又大又癢,然而日漸排出的毒素越多,身體慢慢由酸性變得接近鹼性,蚊子們便不再那麼鍾愛我了。

 

  此外,在這裡我學習了如何吃,可以減小對地球生態環境的破壞,學習喝水的正確方法、怎樣吃才可以吃得健康,以及矯正了瑜伽動作和靜坐的技巧等等。

 

  但最重要的是,原來我下半身肥胖,並非真正肥胖,原因是因為盤骨的上下高低不平和向前後左右移轉所造成;現在雙腿的肌肉也日漸收緊(firm),不再水腫了。

 

【感謝與懷念】

  我很感謝能夠有機會認識瑜伽斷食體驗營,完成人生第一次有系統的斷食排毒,並且讓我的悲傷和疲累煙消雲散了。很懷念蘇媽媽的愛心蔬菜湯,懷念用那不靈光的國語與蘇老師進行心靈對話和分享的點滴,以及和大家(同期的學員們)一起清潔使用過的物品和環境的過程。

 

  很高興能夠認識大家,我們能在同一個時段,在各個人生道路上不同的階段來到玉井,去實踐善待自己生命的決定。

 

  最後在此,我要特別多謝錫光到高雄機場接我到自然療法之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毒素 水腫 排毒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