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自己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三)

 

作者:愛春 香港人 第75期學員

【誠摯的堅持】

  除了個人的情感外,他們始終本著不牟利、盡心盡力、真誠在幫助別人脫離苦海,改善身心靈的那份精神,真是十分令人敬佩。對於這麼有效的斷食營,他們其實可收十倍的價錢,但他們沒有這樣做,也沒有推銷任何產品,連賣書、肥皂、油等都採用自助形式,自己付錢取貨,不作監管,因為他們認為來到這裏的都是有相當質素的人。

  蘇老師和蘇媽媽在食物、心靈方面有專業的認識,並經過不斷實踐累積經驗,加上不斷研究,使衆多學員受益。我並不知道他們是否有什麼學歷和頭銜,不過我覺得這些都不重要,我認為他們比很多自詡為專業的人士更為專業。

  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事事躬親,蘇老師一直以來都是一人處理大部分的事務,晚上講完課後有時還要做第二天吃的yogurt做到晚上十二點,第二天早上五時又要叫醒我們,十分操勞。蘇媽媽某幾天一個人要為我們三、四十人準備早午晚餐和處理大小事務(過年的一期往往人最多),根本沒有時間照顧兩個年幼的子女。不過如果不是這樣,我們可能也不會這麽成功,因為煮食的人所投入的愛心會使吃的人感受得到,使我們吃得更開心,身體更為健康。

  我們充分感受到他們把愛和喜悅帶給別人的那份誠意。我們原來已是第75期的學員,從前他們辦過四天三夜的和三天二夜的營,後來每個月只辦七天六夜的營一次。

  如果這不是一個值得來的地方,如果沒有效果,怎麼能一次又一次地辦下去?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學員把他們的肺腑之言留在網頁?怎麼能使這麼多人真情流露、徹底改變他們的人觀?

 

【獲得~身心靈的改變】

  事實證明了,我這次不枉此行。離開營地時減了磅,雖然對於長期做運動的我並不算多,不過一個星期沒有做有氧運動後居然還能減磅真是頭一次。由於我平時做很多運動,回來後2天做回平時做的運動後又減了一些,這才看到真正的效果。這裏採用能徹底改善體質的方法。

  此外,力氣大了,到健身房做器械運動,能承擔比從前較重的重量,做運動時消耗多了,所以做適當的運動,加上現在胃口小了,可以吃得比前少和清淡。此外,肌肉綳緊、關節痛、肩頸腰痛都有很大改善,整個人輕鬆多了。

  容貌外觀的改變方面,最後一天大家看到前後對比的照片時都「嘩」了一聲,氣色好了,有了光彩,皮膚變得白滑細緻(正如蘇老師所言「亮」了),眼袋有大幅改善,眼睛變大了,斑淡了,嘴唇顏色變深了,比做任何昂貴的treatment或用任何護膚品有效得多。

  由於脊椎稍歪導致的大小眼平均了,一邊嘴稍歪和長短手(差不多每個人都有這個問題,只是平時沒有人會注意到)也改善了,整個人都「正」了。我回來以後量度尺寸,發現左右手腳的尺寸都平均了(當然還需努力)。

  初回來時,精神好了很多,不需要睡很久已覺得精神奕奕。我覺得自己充滿力量;看東西變得十分明亮,像換了全新的眼睛(或者說,像是眼睛被擦乾淨了的感覺);味覺變得敏銳了(同一個鹹度的鹽水我們覺得鹹了很多)。

  斷食、靜坐可改善所有感官器官,讓更多能量留在大腦和自身。

  心理狀態方面而言,相信我本來就是這個營中當時心理質素最好的一個,沒有壓力、情緒和失眠等問題,離營時比從前更為開朗,對人生充滿希望。這是一個星期努力實踐斷食,加上瑜珈體位法與脊椎矯正運動,以及靜坐增強正能量,提高心理質素等的結果。

  這次人特別多,有很大的磁場凝聚,互相幫忙,減輕了不少負面的影響。我們每天聽著蘇老師彈吉他喚醒和召集我們,每天聽mantra,大家每天載歌載舞,參與看來無聊但很有意思的活動,較深入了解斷食、靜坐(使我覺得充滿能量、提升自我,感到非常平靜),學會有用的脊椎運動,認識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學懂健康的生活/飲食方式,改善身心靈,這一切都令我懷念,這次收穫甚豐。

 

【見證~學員的改變】

  其他學員方面,這次最高記錄的一位中年男士減了5公斤。聽說有人曾減了10公斤以上;也有人來了3次,體重變得和正常人一樣。最後一天不少女學員都好像花了淡妝,輕抹了粉底的樣子,美了很多。

  每個人的皮膚都變美了、變白了,眼睛大小相差沒有那麼遠,嘴也沒有歪得那麼厲害。有人失眠、憂鬱了十幾年,每天吃五、六種藥,在分享會未正式結束時,表示現在有強烈的睡意湧上來,這是已經很久以來不曾有過的感覺了,說完他立刻棄眾人跑去擁抱睡意入夢了。

  最重要的是,久違了的笑容、輕鬆自在都回來了!有些平時承受很大壓力或不懂放鬆的人,想尋求心靈上慰藉的人都得到美滿的成果。來時可能對成效懷疑,不願意說心底話的學員,到最後都向大家揭露内心世界。我看到一位對玄學、道家學說精通,飽覽群書,但刻意孤立自己,與世隔絕、自困愁城的年輕貌美學員解放了自己,和其他人打成一片,也懂得抒發自己的感情,分享時還淌下淚來。

  她原來在去年3月份已計劃來,最後拖到現在,分享體驗時她還坐在我右邊。想不到坐在我左邊的另一個學員也把埋在心底,由工作帶來的苦楚吐露出來,說唱mantra(一種梵語)時不禁落淚,說自己的改變時頗為激動,使我十分意外,因為平時完全看不出來。

  這裏其實很多人外表平和,心裏都有鬱結,這次真的把自己的問題解決了。我還看到擔任心靈工作者的舊學員寄來的心聲,就由於對心靈上的問題太了解,而且每天聽著一大群心靈有問題的人不快的故事,令自己身心疲憊,不能自拔,需要來斷食。

  我們都是凡人,都會有自己的情緒問題。可幸這個身心靈之旅,把他們都一一解脫了。家人關係大大改善了,有一位女士說參加這個營,老公原來對她有誤解,後來變成諒解。她那個看來十分傳統、大男人的老公有很大改變,洗澡也唱mantra,願意投入大部分的活動,對妻子關愛程度明顯增加,懂得多謝妻子帶他們全家來這裏。

  這些只是冰山一角,無法一一詳說,不過都是千真萬確。

 

【後記】

  回港以後發生了不少事情,在事業、財政狀況、友情和健康等方面都有一些變化,可以說是近十年以來最震撼的(前兩天才剛動完我平生第一次的中型手術)。不過,不知怎的,斷食完了以後,我比任何時間更能積極正面地面對這一切,果斷地離開了一些令我不快的人和事,懂得放開懷抱,倒感到輕鬆自在,真要謝謝蘇老師和蘇媽媽給我改變的勇氣和基礎。

  無論將來變成怎樣,我都有信心去面對。

  幸好我遲了把這文發出去,才可記錄斷食營對我的深遠影響。

  8月7日查看電郵才知道蘇老師和蘇媽媽來了香港,看看是否可在香港辦斷食營,當天晚上有學員約了他們和香港歷屆的學員出來吃飯,幸好我當天有空,再有機會見到他們兩位。我想他們看到我們這些素未謀面的學員用廣東話談得那麼起勁,會感到很意外。我卻沒有這個感覺,

  我相信願意參加斷食營的人一定有一些共通點和對自己有點要求,談得來是自然不過的事,我們還組成了香港同學會呢!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朋友,真的很開心。

  蘇老師後來來信談他來港的感受,很高興讓他們覺得我們這一群香港人並非現實和冷酷,有這麼多人來吃飯,沒空的也特意告知,而且覺得香港人普遍很守秩序、有禮貌及客氣,香港繁榮、進步、整齊與乾淨。香港人都很忙,所以如果蘇老師下次再來,希望能儘早通知我們安排見面的時間。如果香港能辦得成,我想會少了很多不快樂的人,香港人絕對需要這樣的重生機會。

  與我同屆的朋友,希望我記錄的事情都無誤;還沒有試過斷食的朋友,如果你有耐性看到這裏,你還猶豫甚麼?

  正如第一天有些學員說,只要願意踏出第一步來這個營,就已成功了一半。大家是否願意踏出這一步,給自己一個脫胎換骨的機會?不論在身體上或心靈上有什麼亟待 / 極待解決的問題的人,我都會極力推薦他們參加這個台灣瑜珈斷食營。

  不要錯過與這麼有正性能量的人們交往而同時可修煉自己、改善内在美和外在美的機會!

備註:蘇老師背後的腫瘤已完全自然療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