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5407575_10223794990556401_3332097549101984188_n.jpg
 
在斷食營中有很多固定的功課,像每日的身體健康指標量測、檸檬鹽水、排毒大事、整脊瑜珈、靜坐⋯⋯等等。我很喜歡整脊瑜珈以及靜坐,一個是身的體育課,一個是心的體育課。透過可愛的瑜珈老師蘇小妹的帶領,在耐心穩定的數數聲中,我是一秒一秒的在感受身體給我的回饋,這裡卡住,那裏痛……,只有把心念專注在呼吸上,等待著動作時間的終了。在喘息的空檔,我不經思索,天啊!我是多麼忽略自己的身體訊號,這麼會”用”自己的身體卻渾然不知;自己的身體已經給我發出這麼多訊號,而我還以為肩膀僵硬是正常的,現代人有幾個不累的⋯⋯,這些有關健康的想法,在這幾天的整脊瑜珈時光中,不斷的在腦海中流轉著,促使我不斷的反省自己。當然,在辛苦耕耘之後,身體也得到了很大的放鬆。
 
靜坐也是值得回味的時光之一,每當蘇老師”我一個人”的語音一落,我彷彿開啟了另一場意念的體驗。有時我按著老師的引導,學著將自己的意念聚焦或是和更高的空性融合;有時候我只做一個旁觀者,看著自己,啊~~原來我在煩惱、恐懼、關注、緊張⋯⋯,然後我再拉回念頭。在意念的收和放之間,我看見自己的心不再被”熱鬧”的感受塞滿,而是看到了這些感受;也會有其他的時空,一個安靜下來能聆聽當下的自己在說些什麼的時空。我喜歡這樣的片刻,我也喜歡靜坐帶來的美好。
 
我記得斷食最後一天的早上,大家要去遠足踏青,我自覺有點中暑,留在園區裡休息。一個人散步在園區裡,走累了就拉張椅子在有遮蔭的地方坐下;我看著藍天,看著被風吹動著的白雲,感受著徐徐吹來的涼風,感受著陽光的熱度,我突然覺得激動不已,第一次感覺到”輕安自在”的身心狀態,感覺到自己的感官和心靈都走到一個自己未曾體驗到的美好,感覺到美好的自然,在世界和我之間流動,那一刻我滿足的笑了,也滿足的留下了眼淚。這個時刻,對我來說,無比的珍貴。
 
這趟學習,知性層面有蘇老師在自我身心靈的學習和追尋上的滿滿乾貨。不論是如網站上所言,如何自我整脊從酸痛中解放/如何自我排毒找回乾淨身體/如何提升自我能量來平衡身心靈,每一個課程單元的安排都可以拿出來上一個一天的工作坊。
 
感性層面,有蘇老師、蘇媽媽還有從四面八方來的有緣人,無論是為了健康、為了療癒、為了愛與各式各樣原因而來的好朋友、好同學,在這個7天,我們放下手機,放下俗世的各種身分角色和責任,只做回自己,只把焦點完全的關注在自己的身心體驗上;這專注的時光帶來獨一無二的覺知經驗,也帶來大大的放鬆。我下山後還念念不忘,尤其在課程的編排上,更是累積了蘇老師和蘇媽媽長年照顧帶領營隊的經驗和用心,課程兼具學習性的知識講座、放鬆身心的瑜珈體操運動時間、踏青健走的逍遙時光、還有心靈轉念的靜坐帶領及團體活動安排。我隨著每天充實的活動和課程,感覺在斷食營的時光,一下子就從指間流走;也感受到斷食是身心的鍛鍊,團體的和環境的力量,幫助我更輕鬆容易的去達成斷食的目標和收獲斷食的益處。
 
當然,斷食對身體上的修復也會連結到情緒和心靈的感受上。活動的時間裡,我也看見了,自己和夥伴的情緒起落,而謙稱自己是神仙僕人的蘇老師和蘇媽媽,總是用瞭解和恰恰好的關心陪伴著大家。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他們是如何成熟又充滿智慧的去愛人,去服務每一個來到這裡的有緣人;看到他們是怎麼溫柔的把自己給出去,怎麼善解的面對所有的突發狀況和衝突,這樣圓滿自在的待人接物,讓我好多學習、好多感動、好多感謝~~
 
下山除了讓我帶回滿滿身心和智識上的收穫,更多了解自己的身心之外,身體的狀態會說話,七天以來的量測和紀錄讓我更了解身體的巧妙和珍貴。我入園時,並沒有太多健康或體重調整上的迫切需求,但是,這七天的生活體驗,我降了2公斤(入營時48.6公斤,結業時46.6公斤),但是裡面有1.1公斤的體脂肪(體脂率26.8%>結業時23.8%),沒有消耗到我的肌肉;和M&m的廣告詞一樣,脂溶你(肥)肉,不溶你瘦(肉),就連專業的雕塑也做不到這麼精密完美的調整,這是不是太神奇了~~
而且,我發現下山時的我,皮膚的狀態比我去做完醫美,修復期過後的肌膚狀態還好,真讓我驚嘆,收穫的禮物可真不少~~
這裡真是個神奇的而充滿能量的地方,雖然還是有山下的人生在等著我,我心裡有深刻的盼望和心願,每年一定要再度回到這充滿愛的神仙之家,誠摯的推薦給正在閱讀的你/妳,這是一趟不能錯過的旅程及體驗。
 
================================
往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