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0歲,我可以⋯⋯

照片是阿儒3歲時與斷食營神仙外出踏青所拍。

17年前阿儒時常跟著媽媽來到斷食營,與同齡的神仙僕人小兒子傑宇在一起玩耍,甚至與媽媽(寫了幾十本書的名作家)隨同神仙僕人一家遠赴馬來西亞推廣斷食營。時間如梭,如今他已是20歲的大男孩, 120.8公斤重,175公分高,目前就讀某大學中文系,長得文質彬彬,高大壯碩。


體重的管理是媽媽希望他努力的重點,在媽媽與家人的努力下,每餐非三大碗飯不飽足的阿儒多年後在媽媽的陪同下再度踏入斷食營。這一次已不再是玩耍的年紀了,他必需與眾神仙面對飢餓遊戲,挑戰自己。在七天的神仙生活中,他每天窩在多年前便已熟悉的神仙僕人家中,在餓夢下睡睡醒醒,鮮少與人交流。七日似流水,流過萬重山的考驗,竟也讓他從飢餓遊戲中脫穎而出,不過驚弓之鳥的感覺讓他決定不再回到斷食營了。他的體重雖然只減少了3.5公斤,但回家後他學會了對食物的控制,體重直直落,也讓這個大男孩增加了對自己的信心。


3個多月後,體重的改變慢慢到了一個瓶頸,在家人的鼓勵下他再一次勇敢的出現在斷食營中。這一次的斷食,他巧遇一位對人生乏味的美少女,兩人在互相對文學的交流中一起走了出來,他不再是羞澀的大男孩,他漸漸走入人群,談吐大方起來,她也因斷食克服了眾多身心的問題:失眠、憂鬱、便祕⋯⋯,並且也改變了她對人生灰暗的看法。


阿儒在第一次斷食的成績如下:
2月底~3月初:體重120.8公斤—>117.3公斤,腰圍118公分—>109公分,臀圍123.5公分—>121公分,體脂肪 36.9%—>35.3%,BMI  39.4%—>38%,體內年齡 61歲—>59歲。
7月初:體重98.8公斤—>95公斤,腰圍102.5公分—>93.5公分,臀圍116.5公分—>111公分,體脂肪 29.9%—>28.3%,BMI  31.7%—>30.5%,體內年齡 50歲—>47歲。


從第二次斷食前與第一次斷食後的數據差異,可見他回家3個月來控制飲食後的驚人改變。
這2次斷食前後的總改變成績如下:
體重120.8公斤—>95公斤,腰圍118公分—>93.5公分,臀圍123.5公分—>111公分,體脂肪 36.9%—>28.3%,BMI  39.4%—>30.5%,體內年齡 61歲—>47歲。
神仙僕人請這位帥氣的大男孩寫了一篇他的斷食心得分享如下:
==============================================
斷食對一個一餐需要吃三大碗白飯的人來說是天方夜譚,斷食對一個想要在短時間內減重的人來說又是一個契機,於是我就被老媽半推半就的勸服來參加斷食營了。


還記得第一次斷食的過程中,我每個夜晚都會夢見滿漢大餐,白天出門走路看到路邊的野雞就想宰來吃,看到還沒成熟的芭樂也想摘來啃。在經過七天的折磨過後,回到凡間的我在飲食方面有顯著的改善,胃口不再像以前那樣大到嚇人,口味也不再那麼的重油重鹹,並且在斷食的過程培養出來的意志力讓我在控制飲食的時候更能夠得心應手,身體狀況也隨著體重的逐漸下降而朝著健康的方向發展。即使如此良善的身心改變,那幾天飢餓的陰霾讓我還是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去斷食了。


不過幾個月之後……………我又出現在斷食營了。這一期營隊的前三天,我沒有感受到像第一次參加時那樣強烈的飢餓感,但還是累積著一定的負面情緒,畢竟熟悉了大魚大肉跟吃喝玩樂的日子,驟然登上仙境雖不陌生卻也不能很快適應。所幸在第四天過後情況逐漸好轉,我不但能夠接受斷食,並且樂在其中的享受它,這是一種前所未有的經歷,也是超乎預期的驚喜,尤其是在第五天過後,開始進行一些戶外的活動,我感受到體力上和第一次來時相比有著明顯的進步。


此外,因為這次是自己一個人來參加,我多了很多時間能夠與自己獨處,也多了一些與陌生人群接觸的機會。前幾日我自己躲在屋子裡頭,開始省思自己這些日子以來所發生的事情,並檢討自己的作法妥善與否,後來在與人交談時則透由思想上的碰撞,發現一些自己未曾理解過的問題。


在完整的七日神仙課程過後,我可以感受到身體的健康狀況有顯著的提升,除了在爬山、走樓梯時體力的表現外,口腹之慾似乎也不再那麼重要,而身體上的轉變也牽動心情的變化,我的脾氣變得越來越好,更能夠有效率的排解負面情緒。


最後我要感謝蘇老師和蘇媽媽在這一個禮拜中對我的鼓勵和照顧,他們總像是對待家人一般的呵護著每一位學員,也要感謝同梯的學員們,許多的長輩總是散發著母愛的光輝來關懷我這個孤僻的大男孩,最後也要感謝強力把我推來斷食營的老媽,如果沒有參加這一梯次,我就沒有機會認識很棒的朋友,在這裡我真正體會到何謂「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這是我在蘇老師斷食營最深刻的親身經歷!
==============================================
來看看阿儒媽媽所寫"媽媽的美少男之夢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