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瑜伽老師的自我挑戰

 

YOGA鍛鍊中最重要的部份是SADHANA,意指克服種種障礙並朝向完美之路。
瑜伽體位的鍛鍊是強化身體的機能並幫助導向內在的心理層面,靜坐的鍛鍊則是由心理層面邁開大步朝向靈性層次,斷食則是同時洗淨身心加速這兩者的鍛鍊,清理通往完美之路的障礙,道路暢通前途光明,往前通行會更順暢。
病痛、慾望、對目標的無知與恐懼都是YOGA鍛鍊的障礙,看到317期巧珍仙女這位瑜伽師不斷挑戰自我的過程,真是替她開心。
≈≈≈≈≈≈≈≈≈≈≈≈≈≈≈≈≈≈≈≈
我去參加了七日蘇老師斷食營。這次對我的健康會有很重要的影響。食物一直是我的罩門。


若身體有文明病解決不了,常失眠、便祕、腸躁、皮膚病等免疫性疾病,真的可以試試看斷食,讓細胞反弒體內有毒細胞,清空,給自己機會信任身體自然機制。


我一向貪吃貪甜食並以此為每日重要的幸福時光,從中得到滿足並以此匍匐前進於台北。斷食有種被勒住要害的恐懼,我可以輕鬆的參加十日內觀不說話,但內觀早午餐超豐盛,而斷食又把我逼到面對自己更深的食欲,這也是對我最難通過的一項挑戰。


所以相當忐忑的參加了七日斷食營,每日與自己內在的東西為伍,越排顏色越深,真的是很毒,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朋友聊著親密的話題,你的糞便如何,幾次,最精采的還分享了灌腸的方法,要如何放進去不會痛.....。真是有趣的營隊......。


其實剛發現自己灌腸也可以排毒時,我快驚掉了下巴,我不可能,我辦不到,我放棄,但學姊見證了灌腸的好處,言之鑿鑿,鼓舞著膽怯的我躍躍欲試,沒想一試成主顧,我居然排出了一缸卡在腸憩室中的宿便,yes!
瑜珈靜心讓我紮根,頭薦骨讓我品嘗到光,而斷食讓我正視了我本能對食物的執著。再次體會身空心和腦也空了。回家靜坐更清明。


身體空,心靈也更容易空下來,親身實驗後,真的發現,吃越少精神居然越富足,吃越多,精神越空虛。這其實是有醫學根據的,腦子為了要平衡,多巴胺(慾望癮頭 刺激越多,就會越空虛,反之則腦子會感覺越充實。
挑戰自己的感覺真好,允許自己更多機會豐富生命真好!

 

一位瑜伽老師的自我挑戰

一位瑜伽老師的自我挑戰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