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皮囊與重生


作者:吳先生 第61期斷食營學員

 

 

【罹癌之苦】

 

  在23歲那一年,膝蓋下面脛骨的地方長了一顆惡性腫瘤,

醫生們都稱它叫OGS。從此,經歷了八次化療和一次骨癌手術,之後撐了三個月的柺杖。三個月之後,可以再次用自己的腳走路。

  但是好景不常,沒多久小腿又開始疼痛、紅腫、流濃。醫生告訴我這是手術後併發細菌感染,我又開始經歷了N次的清創手術及N次的抗生素治療,也因此變成了慢性骨髓炎,也就是細菌已經跑到骨頭裡面去了。接下來的這一年,醫院就快變成我家的廚房了;後來又接受了高壓氧的補助治療細菌感染,也定期的作追蹤報告。當病情稍稍緩和之際,醫生卻跟我說癌細胞已經轉移到了我的肺部,老實說我想放棄了…………………

  但是為了我的父母親,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動了手術,並且又做了一次化療。當然我的頭髮再次掉光了,醫生規劃了十次化療的療程,但是我只做了一次,膝蓋就又腫了起來,因為化療使得抵抗力變差,造成細菌感染又復發,然後又開始了醫院是我家的日子………………

  住在醫院裡,只有我沒有朋友,固定時間打藥,有一個月的時間就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和朋友講話、沒有頭髮、身體有傷口不能洗澡,我好像得了憂鬱症…………

  個性變得沈默寡言、沒有希望、不敢有夢想、什麼都沒興趣、白天黑夜都一樣,我內心的病,好像快超過身體的痛了,已經不太認識鏡子裡面的那個人是誰了是我嗎?????

  一個多月後出院了,我決定放自己一個長假…………

  自由了一年又八個月,不必住院不用開刀,但畢竟我已經27歲了,父親開始給我壓力,要我出去工作。我的心,其實我感覺我的身體還沒有準備好我的心又開始憂鬱了;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喜歡,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三天沒吃東西、沒喝水、常常暗自流淚,後來被媽媽發現我在流鼻血,才拖我出去吃飯…………

  媽媽告訴我,我是他們的希望與寄託,我不能有放棄生命的藉口。所以只好重新收拾心情,不想面對也該面對了;想重新回到社會,才發現這幾年來由於生病的關係已經與社會脫軌了,不過慶幸的是這段時間身體是最穩定的了,如果失眠、頭痛、胃痛、皮膚病、臉上長粉刺、頭髮稀疏、怕冷怕熱、胸悶、容易感冒、拉肚子、便秘、半夜腳抽筋都不算的話!!

臭皮囊與重生

【與玉井有約】

  20041216日的肺部定期追蹤,醫生說在我的左肺葉又發現了一顆1.2cm的腫瘤,自由了一年多,最不想發生的事還是發生了;好像是宿命一般,逃也逃不掉,躲也躲不開,原本計劃的新生活新人生又必須中斷了!!

  20041218日在網路上發現了瑜伽斷食體驗營,

了解了一下網頁裡的內容,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可以在山上住上個7天,什麼「斷食」──管他的,反正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已經夠精彩刺激了,不差這一次;而且從小在海邊長大的我,一直希望可以住到山上生活,於是打了聯絡電話順便試探一下,是傳說中的蘇老師接的,溫文儒雅的談話很誠懇,於是便照著報到資料裡準備該帶的東西,並留了一張小紙條給家人,說我要到山上住之類的,接著就把手機給關了……,然後開始這一趟冒險之旅………

  到了目的地下車,即可聞到花香、聽到鳥叫聲;陣陣微風可以大口大口的、深深的呼吸著,好舒服啊!!

  既來之則安之,跟著老師唱歌跳舞、練習靜坐、瑜珈,喝檸檬水排毒,沒有太多的想法,就是跟著老師做,並且盡力做到就對了;有東西就吃,沒東西吃也不覺得餓,到底過了幾天也忘了,不想問更不想知道;在這裡好快樂,完全輕鬆沒有壓力,生病以來從沒有過的如此自在;覺得自己真的像一位神仙,過著仙人般的日子,我是多麼嚮往這樣的生活啊!!

  七天是如此的短暫!!吃完大餐與同期學員互道珍重再見,便下凡去了……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與醫生約好1228日要再作一次電腦斷層掃瞄,雖然醫生說是要更確定病情用的,但我心知肚明,這是要定位腫瘤位置要開刀用的;作完電腦斷層便離開醫院回家等待醫生的審判……

   20041231日,醫生來電說,我身上的腫瘤已經從原本的1.2cm萎縮成了0.7cm;這是個好消息,但是要我三個月之後再做一次電腦斷層,第一時間便把這個好消息告訴蘇老師;我好快樂我好高興,蘇老師..蘇媽媽我愛你們…………

  原來身體要健康是如此的簡單,愛自己就是要用心傾聽身體發出的聲音。

  自從斷食體驗營下凡之後,我就改變了飲食習慣──吃素經常喝檸檬水學習煮蔬菜湯自己做優格水果餐;體重從原本的80公斤下降到72公斤雙下巴不見了肚子也變小了;最大的改變是我的內心變堅強了;原來我也可以有夢想有希望;不再為身體的缺陷而傷心原來生命真的會自己找出口的我的生命就此重生了……

陽光灑肩頭 仿佛自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