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祺芬 第63期斷食營學員

 

 

63期的神仙們:

  大家好!我是住在桃園的祺芬!

  回程的那一天發生了一件很幸運的事,希望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

  本來和家人約好要上阿里山遊玩一番,不過因為臨時找不到合適的民宿,所以還是跟著車潮慢慢塞回桃園,那一天開了將近七個小時,回到家已經九點多了,雖然坐了那麼久的車,可是身體覺得一點也不會疲累,而且因為在車上睡了七個小時,所以精神還是很好,可是爸爸就累癱了!還直說那是他開車最久的一次。不過,卻也是一件最幸運的事,隔天媽媽提醒爸爸去做汽車保養的時候,發現我們的右後輪竟然被一隻大釘子插到了,但我們全家還是平平安安的到家了!而且大家心裡還是充滿著喜樂,一點也不感到害怕或者恐懼,只覺得真的太幸運了!

  在斷食營發生的點點滴滴,還回味在我的心頭,很高興認識了大家!也謝謝大家對我們姊妹兩個人的照顧!妹妹回來以後真的開朗了許多,而且她也很聽話,會乖乖自己去做瑜珈和靜坐,還會提醒媽媽怎麼煮好吃的蔬菜湯,現在我們三餐幾乎都吃蔬菜湯,肚子餓的時候才去吃,吃了一點就很容易飽,也不再想那些過年的零食,而且我發現妹妹真的很認真地記下上課的內容,不像我聽過就忘了而且還老打哈欠,她還記得每個月那二天要斷食呢!

  我現在要分享我的靜坐心得囉!不過我很不能認同媽媽把我比成乩童一樣,因為我還是我,我才不是什麼三太子或者那一位神仙,還好媽媽還是一樣愛我,沒有把我當成異類。

  斷食營的第五晚,就像是我的人生重生了一樣,我的心中充滿了喜悅和感動,一股未知的力量把我迎向一個奇幻的世界,那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全身就自己動了起來,做了各式各樣,又像瑜珈又像模仿蛇的姿勢,那一天晚上足足動了兩個小時,我覺得自己超想把自己打暈,然後好好的睡一覺,可是越動心就越清楚,連我把眼睛睜開,還是止不住動個不停的身體。

 

  接下來的第六天,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靜坐了,不但動作越來越大,而且還害我吃不太下蘇媽媽煮的佳餚,雖然之前做瑜珈感到酸痛的地方已經不再覺得疼痛了,而且在做瑜珈的時候,就像被打通任督二脈一樣,自然而然得心應手,但第六天晚上我發現自己體內的那股力量真的好驚人,不管我如何努力想要停下來,但還是像個陀螺一樣被轉得暈頭轉向,我不知道我的身體在做什麼,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個木偶一樣被操控著,那天晚上的我一點也開心不起來,我的心裡充滿了害怕和疑惑,一陣一陣從身體傳來蠢蠢欲動的力量,我覺得我不像我了,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了?那天晚上又在半夜甦醒過來,我漸漸發現體內的那股力量好像在撫慰安定我的身軀和心靈,慢慢地替我按摩我激烈動作後留下來的酸痛,我又有點喜歡她了,但更令我開心的是,睡在我身旁的湘翎可能被我的動作驚醒了,我的心裡充滿了歉意,但湘翎不但不以為意,還主動幫我按摩了我僵硬的身軀,那種舒服的感覺真的讓我很羨慕將來會成為湘翎先生的那個人,希望他能珍惜湘翎的體貼和優點。

  第七天的早上,順華主動約我一起祈禱成為心的主人,讓愛充滿我的內心,相信自己是和宇宙合為一體的,剛開始我真的很怕自己會做出失控的行為,但在順華輕柔的祈禱聲中,我的心和身體好像慢慢地在接受彼此,沒有不安和遲疑,突然遠處傳來一陣達達的歌聲,我的心就像慢慢融化在身體一樣,我覺得自己像蛇一般隨歌聲起舞,時而仰頭,時而左右擺動,那種率性、純真充滿著我的內心,當仰頭時金黃色的陽光照耀著我的全身,我感受到天人合一的暢快感,非常非常的舒服自在,心裡裝滿了愛和希望,我第一個想要分享的當然就是順華,當我睜開眼看順華的時候,她似乎也感受到了那股力量,我很興奮有人能和我一起分享,那種感覺真的太棒了!

  在這七天的生活中很感謝蘇老師,那份寬廣的胸襟和高深的見識,帶給我心靈自然開展,我學習到尊重生命和無限的可能,那份喜悅隨時伴著我,就像太陽一樣不停發光發熱,希望大家也感受到那股熱力,隨時隨地都能散發生命之光,喜悅之道路就在你我眼前。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大家,大家就像我的家人一樣,相處地那麼自在,離別是為了下次相遇,而重逢的喜悅就像巧克力,你一口我一口吃得不停,話題不斷,希望大家永遠健康美麗快樂!

 

【說明】:

根據瑜伽的科學,人類生命的存在包含了意識與能量(即道家的陽與陰),意識位於頭頂,生命的能量潛藏於脊椎之末。這股生命能量被脊髓液擠壓在脊椎末端的海底輪(就像孫悟空被鎮壓在五行山下),她像一條蛇一樣盤旋著睡在那,當此生命能被喚醒之後,身體會出現轉動及其他靈動現象(就像孫悟空從五行山被解放出來一樣,必須先疏展一下筋骨),外人看到這些現象常誤以為是走火入魔,其實當事人的意識非常清楚並且非常舒服。當一個人能意識到這股生命能是他/她的生命的另一半,並且熟悉她之後,就不會感到害怕而且能夠控制她。這股生命能必須去找到她的另一半(意識),並且與他結合(個體意識與能量的結合),然後再與宇宙融合(天人合一,個體融入宇宙),這是生命的終極目標,也是靈修的目的。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